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工程建設 > 建設成果 >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【臺中市大甲區兒7公園開闢工程】 大甲區新闢遊戲場落成,兒遊福利再加值!

完工(1)
完工(1)

台中市政府注重兒童權益及共融友善的生活環境,積極落實「台中美樂地計畫」,透過公私協力的合作方式,由大甲區慈德宮捐贈市府工程經費約425萬元,於該宮廟旁公有兒童遊戲場用地新闢兒童遊戲場,並於11111月完工開放民眾使用。

市長盧秀燕表示,此次工程計畫順利推動,首先必須感謝日南慈德宮廟方回饋鄉里的善舉。設計團隊結合「台中美樂地計畫」美學原則,於規劃設計階段邀請在地里長、廟方委員及居民參與交流建議了解需求,並以當地信仰「海神媽祖」為發想,利用景觀設計手法建置多元遊戲與休憩設施,讓大小孩童在以感官體驗方式暢玩的同時,兼顧家長安全看顧的環境,現已成功打造別出一幟具民俗特色的公園,提供地方社群更加完善的公共設施!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,本次設計內容包含了許多有趣、新奇的遊戲設施;例如水上探險攀爬、廟會戲台結合鑽神轎、抬轎步法等地面遊戲,並以融合性、安全性、舒適性為考量,不僅滿足在地需求,同時展現大甲孟春里的人文風貌,使其成為地方亮點特色。

建設局進一步說明,該公園原為廟宇旁的社區隙地,本次整合既有設施資源,保留原有綠地並串聯慈德宮動線系統,提供居民多元且舒適的休憩活動空間,歡迎民眾一同探訪這塊特有地方風情公園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安全,環保綠化,公共建設,休閒旅遊,便民服務,都市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12-16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2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
  • 點閱次數: 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