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工程建設 > 建設成果 >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 保留拍賣空間 公115規劃嘉年華主題公園

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-5
台中肉品市場活化轉型-5

市長盧秀燕持續優化城市空間,將公115公園內原有的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,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採分期、分區方式進行公園整體闢建作業,公園整體設計導入通用及友善環境概念,融合歷史元素,結合綠空廊道及台中之心自行車道動線系統,讓原有空間變身豐富的主題性共融公園,打造城市新亮點。

「區域空間往新時代邁進的同時,也不能忘了過去的歷史痕跡。」盧市長表示,台中市肉品市場用地現址經「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主要計畫(第四次通盤檢討)(第二階段)案」,將市場用地變更為公園(公115)用地、住宅區用地及商業區用地,並自去(110)年10月停止屠宰與拍賣業務後,進行原址轉型成為「豬」事圓滿園區。

盧市長進一步指出,市府將原有肉品市場內拍賣場館的簡陋空間現地保留,並交由文化局進行活化再利用,讓文化記憶傳承。此外,公園設計主軸以嘉年華繽紛花園為發想,營造活潑、歡樂空間氛圍,同時保留公園內既有的老樹,打造生態永續的舒適場域,公園完工後將定名為「豬」事圓滿公園,呼應肉品市場歷史並象徵活化轉型朝新時代邁進意涵。

建設局場陳大田表示,公115公園設計上利用林蔭空間設置地景體驗區,另規劃大型兒童遊樂場、樂齡體健區及開闊式的草地環境,並運用具四季變化植栽營造不同景觀風貌,提供使用者豐富的視覺及嗅覺體驗,創造多元機能空間。

陳局長進一步說明,公115公園新闢工程分為原肉品市場既有建築「拆除工程」及公115「新闢工程」兩部分,公園第一期範圍的拆除工程今年3月已完成並接續進行公園新闢工程,已於111年10月07日申報竣工,後續二期工程將建置主題式共融遊戲場,創造公園多功能的玩樂空間;此外,公園東側都市計畫劃道路預定地配合拆除工程同步開闢,預計於今(111)年11月底完工。

建設局說明,本案拆除工程費為3,146萬元,新闢工程第一期經費為3,000萬,施作項目包含建置入口空間、區內步道、活動廣場、活動草坪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交通運輸,環保綠化,公共建設,都市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12-12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2-1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
  • 點閱次數: 1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