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工程建設 > 建設成果 >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北屯首座寵物公園 新平公園寵物專區11月中啟用

新平寵物專區
新平寵物專區

   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打造寵物友善空間,為使寵物狗與主人在都市環境能有一處專屬休憩空間,供愛狗人士與狗狗有良性互動環境,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與農業局協力打造北屯區首座公園寵物專區,總面積共2,025平方公尺,投入經費390萬元,歡迎民眾帶著毛孩前往放電及玩耍,享受陪伴之歡樂時光。
    盧市長表示,新平公園位於中清路、文心路及台74線,交通便利且周邊尚有中央公園、敦化公園及老樹公園等,新平公園作為北屯區第一座寵物專區,不僅實踐動物友善環境,亦作為不同休憩場域節點之串聯,讓民眾生活在都市裡仍可享有安全舒適的公園環境,與寵物一同放鬆同樂。
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新平公園規劃設置小型犬區800平方公尺,大型犬區1,225平方公尺,寵物專區總面積共2,025平方公尺,以天然草皮作為犬隻跑跳空間,並設有安全圍籬、隧道、狗便袋、清洗兼飲水台等,以及休憩石椅,提供毛孩與飼主同樂的舒適場域。
陳局長提醒,在公園內的寵物專區遛狗,愛狗的主人仍須遵守相關規定,於寵物專區外仍需攜帶牽繩,現場亦設有專區告牌,並備有狗便袋、垃圾桶及清洗兼飲水台,提供友善便利的環境,需由大家一起愛護及維持。
寵物專區的設置區位、面積大小及設施均經需依各場域條件進行專業評估,並凝聚地方民意共識後設置,以達最佳效益。盼民眾與毛小孩們在此締造專屬彼此的美好回憶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公共建設,休閒旅遊,動物保育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11-2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1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
  • 點閱次數: 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