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工程建設 > 建設成果 > 建築工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

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01
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01

本案基地位於大甲溪北側,西鄰后里環保公園,東側為農田及資源回收場,建築面積為6,342平方公,總樓地板面積為4,622.22平方公尺,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規劃,地上四層建物,總工程經費共新台幣158,200,000元整。

臺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有別於一般分棟式建築量體,其外觀設計順應現場狹長的地勢特性,將主體建築形塑為45度角交錯而延伸的型態,採用大量圓弧曲線創造出空間動感,提供現場極佳的採光和通風,並巧妙以白、黃為主色調,溫柔勾勒出順暢的視覺效果及半開放式動線,風格既新穎又美觀,徹底顛覆過去動物收容所常有的骯髒、吵雜印象,榮獲2019國家卓越建設設計獎肯定。

為了強化動物之家的永續經營理念,依循著「教育宣導」、「認養轉運」、「醫療照護」、「觀光休憩」四大核心訴求,共計四層樓的廣大場域裡,設有能讓社會大眾親近的戶外散步綠廊,室內更安排了專門的行政區域,可用以舉辦動物養育相關的知識講座、提供認養諮詢、媒合等服務,全面推動認養不棄養的理念宣導

本案於1071015日開工,由鼎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本工程興建,並於109225日完工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公共建設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1-2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01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
  • 點閱次數: 3809